高三党,潜水党,小透明,业余写手。

海之眼

     “据GPS blockIIIS于2119年六月最新传回的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由于温度进一步升高,两极冰川已全部融化,地表水覆盖率达到100%。”

       看着女主持人面无表情的解说,听着那如机械般甚至有些冰冷的声调,w不禁一阵心寒,没错,这仅仅是她的工作。只是,地球,人类的家园,似乎已经与她,或者是生活于此的数不清的人,都无关紧要了吧。

       关掉量子电视机,w又仰视墙壁上的图纸――多少个日夜忙碌的成果,环视自己所处的屋子,不禁百感交集,这一天总算是来了。不过,或许100年前,甚至更早,科学家们就预料到这个结果了吧,换句话说,他们知道,地球是有一个度的,这个度,迫使它禁不起人们一日胜过一日的挥霍。于是,今天的地球成为了“水球”,也有了的今天我们所居住的房屋——PC·海之眼。

        原来,20年前,A国,B国等岛国相继被淹没,全球立即大量减排,但为时已晚,地表温度仍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着,水下房屋的制造迫在眉睫,然而面对这种高难度的设计,各个国家都一筹莫展,世界仿佛笼罩在末日的阴霾中。

       幸运的是,S国实验室中存在着一份加密文件,利用最新BT2119技术破解密码后,里面竟是PC·海之眼的设计图纸。

       由以耐冲击著称的PC聚碳酸酯最为房屋最外层的材料,加上ABS材料提高了韧性,顶部半圆形底部圆筒形的设计减小了相当一部分压强,即使深海几千米的水压,巨齿鲨的碰撞,撕咬,也不会破碎。再里面一层底部是较厚一层硫化碳炔作为房屋整体支架,再次大大提高了房屋抗压能力,边缘处使用的碳炔更多,确保房屋不会变形;顶部的半圆铺满碳纳米管材料,极大程度地吸收了射入海下的太阳光能,为人们生活提供充足的能源。再深一层是在硫化碳炔上铺设厚厚一层保温玻璃,使利用太阳能产生的热量几乎不散发出去,在比热容较大的水中维持房屋的温度适宜。

       经顶尖科学家w及其助手分析、改良后,第一批海之眼投入建设。

       经过改良后的房屋,融入了更多先进科技的元素,使用形状记忆合金使房屋在不同温度下能够进行细微的形状调节,改变自身性能,以更好地达到恒温的目的;大量的人造叶绿体使氧气的供应不必担心;T型塔宾曲霉的培养技术将人们产生的垃圾,废物分解为无污染甚至有益处的物质;增添的核反应炉以及多个蓄水舱可以使房屋像潜艇一样在水下自由移动,沉浮。

       最终,经过长达两年的深海实验,海之眼计划被证实可行――不知是一线希望,还是一丝警醒。

       作为一位22世纪的顶尖科学家,w不得不佩服100年前的同行们,竟利用那时不太先进的科技水平,设计了如此精密的房屋。在那时,所需要的材料价格昂贵,也许这些图纸只是某位科学家的异想天开,但却为今天的海之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整个地球被淹没的几周前,最后一批海之眼终于完成了制造,所有人,部分动植物均移居到了海下,天空依旧是那个天空,海面上的世界却少了一派生机。偶尔,一只鸽子掠过,茫茫海面却无处可栖,绝望地飞着,它看到了一只同伴,惊喜地扑过去,得到的却是一个作为垫脚石的命运,生命最后一刻,它看到的是同伴向远处的高空飞去的背影。

       w坐在海之眼――他的新家中,墙上的量子电视投出的,是从古至今的房屋。一帧一帧,从山洞到石屋,从草房到木屋,从古老到先进,从荜门蓬户到金碧辉煌,阿房宫,金字塔,空中花园,让w对先人们的智慧再次感到无比尊敬,接下来是100年前的高楼大厦,然后愈来愈高,最后便是w曾居住着的磁悬浮房屋(图为磁悬浮房屋)。

       w在最后加上了一个上部半圆下部圆筒的奇怪建筑,输入PC·海之眼。

       从实用到美观,从美观再到实用,最后,这房屋竟成了被迫而建的,这就是所谓的进步啊,科技的进步,文化的进步,思想的进步,w越想越感到可笑,进步的再进一步,会不会就是毁灭?

       或许,下一个100年,再下一个100年会有其他人在后面加上更“先进”“有趣”房屋吧,w心想,如果人们的思想一直这样“进步”下去,这演变就会是无穷无尽的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