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党,潜水党,小透明,业余写手。

记忆尽头的青橘酸

      “每天都嘻嘻哈哈的,可是却真的开心吗?”眼底是一丝黯然。

      “我没有真正的朋友。”声音是波澜不惊,只是心底会不会痛?

       我呆滞住了,也许我也没有真正的朋友吧,哦不,大概是有的,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一个特殊的朋友,只是,迷失于时间的洪流,只存在于记忆尽头与笔杆之下。

       越长大,越难以再用一颗真挚的心对待身边的人,越愿在主观上以最坏的恶意揣测身边的人,即使内心深处本不愿。越孤单,越想逃避这里,乘上过去的船。

       那时候的丁香花还会在这座城肆意的抖落香味儿,纯白而饱满,不同于后来的五月,无力地打着蔫儿。也许在最是纯真的年纪遇见那位“丁香花女孩”便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了。我早已厌倦了用笔墨倾诉她的好,不同于那个年龄的女孩子,动不动便耍起小脾气,她温柔的如同丁香花,有种落落大方的书卷气。

       她会在心底默默地容纳下你的娇蛮,任性;会在同学对你无礼时,一改柔弱的常态,宛若是一位女英雄般挡在你面前,斥责入侵者,“你懂不懂什么叫做‘尊重’别人啊?”;会在毕业的留言簿上悄悄地指出“我觉得你有点小自私。”……只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也同是最常见的事情,便是认真待你的人没有被你真诚相待,你对待认真的人却不真诚待你。更加悲哀的,便是当你猛然醒悟,已是退了一个世纪。

       教会我坚强,尊重,告诉我友谊的滋味儿的丁香花女孩儿,依旧在她的晨风中轻轻摇曳,只是我却已是置身冰湖底的一尾悒郁的鱼,不远的距离确实显得那样遥远。虽说偶尔遇见也会依旧互致微笑,只是我依旧不知以何为理由,凿开湖底的坚冰。尴尬,还是尴尬,既是异道便无能相安,注定会分道扬镳。而她却依旧为我自认为的挚友,即使已忘记多久不曾联系。

       柠檬加醋的味道,终究是心酸,而青春的滋味,更是如生吞一只青橘。

      “我没有真正的朋友。”“可是对于我来说呢,你是我唯一一个最特别的朋友。”

       记忆尽头的青橘,酸得透心,加上冰与薄荷,透心凉。



评论

热度(3)